之前遇到了一個很棘手的問題,Nokia 5800XM一直無法用3G上網,若有同樣困擾的不妨參考一下我的解決方法。


手機用3G連線瀏覽器會提示「無法進行連線」還有「______」←這篇文章拖太久,我真的忘記是什麼了…(掩面

噢,忘了說,我是中華電信的3G用戶,所以就直接打800跟客服求救了。
跟客服稍微描述了無法連線的情況後,客服說等等後端工程師會打電話來協助解決,掛掉電話沒多久之後工程師就打來了,挺有效率的。

但工程師試了又試,我也按了又按,還是無解XD
他叫我手機拿到門市處理,我退縮了…
也因為如此本文才會誕生,雖然拖稿一兩個月了………

OK,來看問題所在和解決方式吧。

如同上面所述,手機透過3G連線會一直出現錯誤,我懷疑是網路設定問題,於是我到emome找設定檔(連結),沒多久之後會收到一封設定檔簡訊,如下圖。

▲設定檔。

套用之後還是不能連線註1,只好找別條路了。
雖然都已經翻爛了,但還是到「設定」裡的「連線方式」碰碰運氣吧。

▲「連線方式」。

突然發現「連線方式」最底部有個「管理員設定」,點進去瞧瞧。

▲「管理員設定」。

看一看比較有可能的只有「封包數據」和「APN控制」,不過「封包數據」實在沒什麼能設定的,研究看看「APN控制」註2

來看看維基百科對APN的解釋(連結

Access Point Name (APN) is a computer protocol that typically allows a user's computer to access the internet using the mobile phone network.

總之,APN翻成中文就是Nokia手機裡所謂的存取點,看來這很有可能是兇手!

▲讀取APN限制中。

讀取完之後系統提示「連線限制已啟動」,什麼!?連線限制?關掉它試試看。
關掉時系統會要求輸入PIN2碼,預設是1111。

▲PIN2碼預設1111。

關閉之後試著連線看看。

▲嗯…

很好,不知道是什麼時後手賤開啟APN限制的,總之,問題就這樣解決了,中華也開始賺錢了XD

有連線問題的捧友們不妨試試看這步驟,或許就能上網囉。

====================================

註1

基本上emome網站提供的設定檔是給mCool用戶使用的,所以套上去八成是不通,若你的設定遺失的話,可以用手機打800請客服寄給你,或者是回復手機的原廠設定,也能重新讀到設定檔,步驟如下圖。

▲進入「手機管理」(在「設定」裡)。

按下「原廠設定」就行了,不過要注意手機設定都會被重設

▲「原廠設定」。


註2

經過這次的經驗只能說︰請善用「說明」這功能,很多東西在說明裡面都寫得很清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