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極光的應該都知道要順順的上網真的是奢華的幸福,這邊卡那邊頓…
好吧這也不能怪艾諾,要怪就怪A10不給力吧。

 

所以呢,這次特地把各大瀏覽器的優缺點和速度比較整理出來,參考看看哪個瀏覽器比較適合你。

建議到Youtube開720P比較好看

這次測試流程是這樣的︰

先測試Wifi速度,證明網路速度不會影響網頁載入快慢。

然後清理記憶體。

接著依序測試瀏覽器︰內建瀏覽器、Chrome BetaFirefox BetaOpera Mobile 最後是 海豚瀏覽器HD

很不幸的(?)我錄這段影片的時候,極光異常的順暢,平常會沒有回應的情況這次都沒遇見,還挺的看場合的嘛你…

 

 

內建瀏覽器啟動速度很快,載入速度和滑動的順暢度都不錯,放大縮小的速度跟網頁渲染的速度只屬中等。
關掉分頁卡頓了一下下,如果你有注意到的話。

 

Chrome Beta啟動速度中等,網頁載入頗快,但常卡頓半秒左右,滑動順暢度中等,放大縮小的反應挺快的,可惜的是渲染速度跟不上。

我蠻喜歡Chrome的設計,簡潔實用,極光狀況好時,Chrome跑起來跟在飛一樣,狀況差時,就會跳一直沒有回應的視窗,也因為這樣平常我不太會開Chrome起來用。

 

Firefox Beta啟動速度跟內建瀏覽器一樣頗快,網頁載入速度中等。網頁滑動的順暢度還不錯,放大縮小的反應也不錯,渲染的速度不快。

Firefox沒有內建更換User-Agent的功能,也沒有要求桌面版網站的功能,所以影片中的Facebook預設被導向到手機版網頁,我另外裝了附加元件才能更改User-Agent。

附帶一提,Firefox拖動網頁的處理有點奇怪,只能上下和左右拖動,要斜著拉好像要畫出一定路徑才行。

 

Opera Mobile啟動速度偏慢,網頁載入速度中等,放大縮小的速度也偏慢,值得一提的是,字體渲染速度很快,但是放大縮小的速度太慢了,兩者無法配合有點可惜就是了,網頁滑動的速度中等。

Opera Mobile對網頁的解讀也跟其他瀏覽器不太一樣,像Facebook上面的bar會隨著畫面焦點移動,其他瀏覽器則沒有這種情況。Opera對網頁的解讀方式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總是跟別人不一樣,算是走出自己的特色了吧(笑

 

海豚瀏覽器HD的啟動速度尚可,網頁載入偏慢,滑動畫面超級順暢,跟水果牌唉配有得拼了,放大縮小速度也不賴,就是渲染速度慢到不行……

海豚跟Opera一樣,按下載入更多就跑不出來了,其他瀏覽器是自動載入,這兩套瀏覽器手動就算了,還跑不出來…囧

另外,海豚瀏覽器有不少特異功能,像是手勢和附加元件,商店都有介紹就不贅述了。

 

最後相機的buffer好像滿了,錄影自動停止了,還好剛好要結束沒影響XD

 

我心目的的瀏覽器應該要有內建瀏覽器的啟動速度,Chrome的載入速度,Firefox放大縮小的敏捷,海豚的順暢滑動還有Opera的神速渲染,我太貪心了嗎?XD

 

以上給大家當個參考

osk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