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校給了一些任務,讓我不得不隨時在電腦前待命,所以有這篇開箱也不稀奇了…XD

物色了一段時間,從一開始鎖定Acer S3,差一點在賣場手滑了,後來又看了很久也看了很多,但是看越多越拿不定主意,到了最後,沒筆電真的不行,才很認真的挑出幾台,當時還做了清單,如果有興趣的話請左轉Google文件

一直到走進賣場之前,我心目中的首選還是ASUS UX32VD,不過人生就是這麼奇妙,進賣場沒多久的時間我就被勸敗了,業務直接推薦我Acer M5,實機摸了摸看了看,似乎沒有網路圖片上這麼糟,厚度也沒想像中的厚,考慮了下,隔天就打包帶回家了。

 

離題一下,一直很排斥ASUS的logo和設計,平底鍋和那個醜到不行的logo讓我看了就不想在看第二次。
後來會列入考量的原因是,感覺ASUS很細心,很多小地方都注意到了,像是我最在意的變壓器,其他廠商還是用胖胖的傳統變壓器,大不了是變薄而已,ASUS則是整個砍掉重練,還有那霧面螢幕…等等,才讓我決定無視它的logo和外觀設計…XD

(圖片來自engadget

 

好啦,總之就是我被勸敗了,買了最大的ultrabook回來(咦?)

擷取Pchome的規格表


作業系統:Windows® 7 Home Premium 64-bit2
處理器:Intel® Core™ i5-3317M processor
晶片組:Mobile Intel® HM77 Express Chipset
記憶體1:Onboard 2GB DDR3
記憶體2:1x 4GB DDR3
螢幕:14"鏡面(LED背光) / 1366 x 768
顯示晶片:NV GeForce GT640M (1G-GDDR5)
Dolby:Dolby® Home Theater® v4
built in speaker:Y
High-definition audio support:Y
MS-Sound compatible:Y
Built-in digital microphone:Y
硬碟:500GB (7mm )
燒錄機:8X DVD-Super Multi double-layer
Webcam:HD(1280x720)
無線網路:802.11b/g/n
區域網路RJ-45:Gigabit Ethernet
內建藍芽模組Bluetooth® 4.0+HS
Kensington lock slot:Y
Card Reader:2-in-1
USB 3.0:1*2 ( 1 w/ Power-off Charging)
USB 2.0:0
HDMI:1
耳機/喇叭輸出:Y
麥克風輸入:N
尺寸:340 (W) x 245 (D) x 20.7 (H) mm
重量:1.95 kg
電源變壓器:65 W AC adapter
電池:54 Wh 4850 mAh 3-cell

 

咱們還是廢話別多說,上圖吧!

▲外盒的檢查貼紙

▲內盒也有檢查貼紙。

▲打開蓋子,隱約透出Acer字樣。

IMG_4966

▲再裡面就是說明和保證書之類的,還有變壓器。

▲瘦身過的傳統變壓器,台達電代工的,19V/3.42A,跑3D或是重負載的任務會很燙…。

▲打開筆電外蓋裡面還附了塊擦拭布,還不錯。

▲目測螢幕能打開到170度左右,我忘了拍,不是這張就對了XD

▲左下角的貼紙重新設計過,原本還有一張Acer 58分鐘快修的貼紙,太醜就撕掉了。
我這貼紙貼得歪七扭八的好醜啊啊啊(崩潰

▲IO埠全在背面,有RJ-45、USB3.0x2、HDMI、防盜鎖孔還有電源孔,全在背面實在非常不方便吶…Orz

▲右側有讀卡機和耳機孔,讀卡機是插卡時卡片是外漏的那種。

▲左側只有光碟機。

▲電源鈕做在前方,有點斜度,其實不太好按,另外旁邊有兩顆LED可以顯示電腦狀態和電源狀態。

▲機背,蠻亂的,而且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螺絲孔…
 後面有拆機圖,看了就知道有多少螺絲了。

▲然後這也是我很注重的一點,能不能單手開蓋,Acer M5是沒問題的,螢幕前緣也設計特別凸出,只是用眼睛都要仔細看了,相機拍起來幾乎是看不到…

▲Timeline系列的Logo。

▲開機!

沒開機的時候以為他是超薄邊框,可以看見圖裡,一開機就破功了,四周還有黑邊啊…

▲Logo特寫,下面還有杜比認證的字樣。

▲好像有人會在意觸控板大小,特地量了一下約是10cm x 6.8cm。

▲背光鍵盤,不能調整亮度,有時候角度不對會亮到看不見鍵盤的字啊XD

 

 

身為一個專業阿宅,下面內容是一定要的…

拆機!

 

▲就說螺絲真的很多了…

▲記憶體換過了,所以參考就好。

其實這幾張手震很嚴重,不想拆排線,所以單手hold住蓋子,單手拿相機很吃力…但是縮圖之後也看不出來了XD

有個小插曲,店員問我要不要換成終身保固的記憶體,當時就換了,只是我看現場他換了一條沒看過的牌子…
回家用軟體測出來差點沒暈倒,竟然是爾必達的記憶體,這公司都倒了去哪裡保固啊,不過為了確認也只好硬著頭皮拆開看,後來發現真的是 囧
隔天拿回去要店員換高檔點的,他面有難色跟我說今天那個工程師沒來,他自己又不會拆,我直接跟他說我會拆,你記憶體拿出來就對了,店員是有嚇到的樣子,反正結果就是換成十詮的4G
DDR3-1333(挖鼻
那條爾必達的記憶體是DDR3-1600的,但M5也只能跑到1333,想都不想就換掉了XD

M5有SSD,拆機的時候沒注意看,不知道在哪XD
這顆20G的SSD不能讓你裝東西,平常是隱藏起來當系統快取用的,有了這顆SSD的加持,開機爆快,睡眠喚醒也才能在2秒內達成,下面有測試錄影可以看。

 

接著看看Windows7硬體評分

測了一下硬碟的速度

 

最後附一段開機速度的測試

Acer M5開機真的是一流的快,不是我在吹!

 

其他山豬馬克什麼懶的跑了,就這樣吧XD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