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又敗家了

之前 Android 電視棒剛出來的時候就有點想下手了

可是想想電視棒其實不太方便(其實是口袋空空),HDMI 插在電視上還是要另外接電源,而且大部分又只有一個 USB,只好繼續關注電視棒的發展

直到有一天(登楞),我妹換新手機了,台灣又找不到想要的手機套,所以機會又來了…

 


▲上面說的新手機 Nokia Lumia 925

 

其實也沒做太多功課就下手了,之前玩過的 iFive miniPIPO UI 給我的印象還不錯,這兩台都是採用 RK3066 方案

RK3066 後來還有升級版,變成四核的 RK3188 ,不過對我來說,電視盒除了上上網、看影片之外也不會有太繁重的任務,雙核就很夠用了

內在挑完換外表了,說實在的,大部分的 Android 電視盒根本就是來比醜的,一台比一台醜…XD

在外觀上反而不難挑,找順眼的就對了,最後決定就是 MINIX NEO X5了

先看個規格再繼續

 

MINIX NEO X5 用了雙核 A9 和四核 Mali 400 的 RK3066 方案,記憶體 1G 容量 16G,有藍牙有 RJ-45

SD 讀卡機和四個 USB 算是很不錯的規格了

 

接著來開箱吧

這次淘寶賣家的速度超級快啊,從我付錢到我拿到東西不過也才三天的時間,是有沒有這麼厲害啦


▲外盒就長這樣,有點山寨的感覺…


▲打開之後就能看到機身了


▲我就是被這簡潔大方的機身吸引到的


▲機身側邊有電源音源輸出和麥克風,兩組 USB 和 SD 讀卡機



▲屁股的東西就多了,左起分別是還原鈕、HDMI、S/PDIF、兩組 USB、RJ-45和電源孔



▲機身背面只有 Android 吉祥物和一些認證標示

講到這些認證,這也是我挑這台的原因之一,仔細看市面上的電視棒電視盒就知道,基本上沒人會提到認證,只有 MINIX NEO 系列,因為外銷的關係,所以各大認證都沒少(CE、FCC、CCC),買這台也可以比較放心不用怕哪天會爆炸啦~(?



▲這台隨機附的配件也不少,USB 傳輸線、USB OTG 傳輸線、HDMI 和紅外線遙控器

還有另一個5V3A電源供應器忘了拿進來一起入鏡



▲事先爬文就知道遙控器沒多好用,所以我另外買了個飛鼠

這飛鼠還蠻好玩的,不是用一般的紅外線遙控,是 2.4G,所以不用特地對著機子遙控就能操控了

這隻飛鼠雖然沒有很貴,可是陀螺儀還蠻精準的,不會有漂移的現象

 


▲飛鼠真面目

他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有注音鍵盤!

可能有人覺得這沒什麼,你錯了

在淘寶的世界裡有幾個人會用注音鍵盤呢,竟然還有廠商另外做注音鍵盤,真是肉牛滿面啊嗚嗚


▲看見沒,注音鍵盤啊!

2.4G 接收器就是上圖裡面那個這麼小

這飛鼠還不只 Android 能用而已,幾乎所有的作業系統都支援

試過把他在 Windows 7 底下用,雖然還是滑鼠比較好用,不過這玩意兒如果拿來簡報應該會很實用

 

用了一兩天之後,大概發現兩個缺點

        1. 1.沒有滾輪,只能按著左鍵再上下拉
        2. 2.沒有很符合手掌的形狀,感覺用久了會有飛鼠手(啥

 

 

接著看看軟體吧

 

其實這沒什麼好看的,就是一般 Android 那樣而已

這台出廠的的啟動器(launcher)其實做的還不錯,只是可惜自訂的選項太少,大多都是跟中國常用的 app 綁在一起,只好全部砍掉了

出廠是 Android 4.1.1 ,到手第一天就刷成 4.2.2 然後 root

在 Google Play 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一款適合電視的啟動器,叫 TVLauncher

介面好簡潔好漂亮,試用過又找不到破解的情況下就買來裝了


▲圖示就是要這麼大在電視上看才爽啊!

在找到這套啟動器之前,還是老樣子裝了 Nova Launcher


▲Nova Launcher

雖然已經很簡潔了,可是放在電視上看的感覺就是怪怪的

 

好吧,其實也沒什麼好秀的了,原廠內建的 app 99% 都被我移除了,剩下現在看到的就跟一般的 Android 無異


▲系統資訊

最後還是看一下基本資訊吧,Android 4.2.2

然後支援了一堆輸入輸出介面,就這樣~

 

家裡的新電視不只能寫程式,現在變聰明還能上網看電視啦(撒花

 

這篇寫得很趕很空洞,有問題的話還是老樣子,下面留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