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大量出現之後,一直都有把電腦升級的念頭,可是真的太貴下不了手…

在介紹 SanDisk ReadyCache 這顆快取 SSD 之前先來批一下現在的 SSD 好了XD

SSD 這玩意兒都已經出了這麼長一段時間了,價格跟容量還是沒什麼進步,想到花大錢還得細心呵護就很幹啦,SSD 容量這麼小這個不能裝那個用了會短壽,完全就是花錢買罪受嘛(插腰

 

其實這顆已經買了很久了,這次是買第二顆
原本看老爸天天在罵他的電腦太慢,看不下去只好幫他裝這顆看能不能讓電腦快點XD

雖然網路上都把這顆 SSD 講得很神,可是老實說我也沒抱太大期望,就姑且一試,不好用再還給PCHome吧(喂

這幾天我實在受夠電腦開機的速度了,就拔老爸的 SSD 來試試看,不試則已,一試嚇死你!
原本開機大概要等兩天才能用(屁
現在開機只要一分鐘就完全 ready 了,說有多神就有多神

這次批西轟還是一如往常的有效率,凌晨 3 點下訂,下午 4 點多就到了


▲外盒我滿喜歡的,這紅色好漂亮

跟上次買得外盒有點不一樣,這次多了一張刮刮樂,可是過期了…


▲除了本體以外還附了轉接盒、螺絲、 SATA 傳輸線和兩本沒人會看的說明書


▲SSD 本體


▲屁股


▲裝上轉接盒就像這樣

接著把它裝進主機後,要安裝一套叫 ExpressCache 的軟體,SanDisk 官網有提供,安裝後程式會自動處理快取


▲ExpressCache 程式主介面,會顯示已經使用的快取空間和即時的磁碟資訊

 

我想就直接進重點,來看開機速度的差異吧

還沒裝快取碟之前真的是慢到爆炸,先不論 Windows 啟動之前耗掉的 30 秒,之後也耗了近 1 分鐘

這也就算了,進桌面之後還是繼續頓,不誇張,大約要等個 5 到 10 分鐘左右才會順,這種速度我相信沒有人不會抓狂啦XD

裝好快取碟和 ExpressCache 這套軟體之後,第一次開機還沒有感受到明顯的變化,進了桌面後再重開機,這次速度就很明顯的提昇不少,直接攻破 60 秒!

不光是開機速度超快,進了桌面之後,程式點了馬上就開,不像以前左卡右頓就是不鳥你,我第一次知道我的電腦可以這麼快啊

經過幾次快取之後,速度會越來越快,不過當然是有極限的,我也不想一直重開機折騰XD

最後開機速度大約在 50 秒左右,跟原本相比差了快兩倍,兩倍啊!各位觀眾!


▲快取碟不會顯示在我的電腦裡

既然叫快取碟,就表示不能讓你放檔案,所以在我的電腦裡是看不見這顆快取碟的


▲在磁碟管理底下還是可以看到快取碟的,只是沒有磁碟代碼也不能用

 

雖然是 SSD ,可是在Windows 體驗分數裡會不會有什麼優勢,硬碟還是一樣5.9分…XD


▲最低分的還是硬碟…

然後就來草草的做個結論

在 SSD 價格跟容量有更大的進步之前,我想我還是會推薦用快取 SSD 這方案

1. 價格不高,就算是嘗鮮價格也不會是太大的負擔

2. 系統不需重灌,只需安裝 ExpressCache ,就能完成快取

3. 不用擔心塞爆,程式會自動調整

4. 相較於用 SSD 裝系統,快取碟完全可以不用擔心資料損失

5. 最重要的一點,只要安裝好之後就完全不用理它,懶人福音啊

上面幾點是我目前感受到的優點,大家快跟我一起跳坑吧 A_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