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難得寫心(ㄔㄠ)得(ㄈㄟˋ)文,就讓我抒發一下今天的不快…Orz

今天做了個夢,夢到網站主機下線,嚇得趕緊從床上跳起來(結果網站一點事都沒有),不平靜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登楞)

這是早起的證據!)

早上收到Cooler Master經銷商寄來的Elite 370硬碟扣具,我這機殼用得是免螺絲扣具,原廠只附兩組,最近李大師新聞紅了以後硬碟也就跟著爆了(超大誤)資料多了,硬碟都不夠用了,之前買了顆WD 500G黑標,說也奇怪,買完就一直沒用到了…(Orz)最近終於有機會用上,一直拖到現在才去問廠商哪裡能買到扣具,第一次問Cooler Master,他們叫我直接找經銷商,找了經銷商之後他們直接問我要幾組和聯絡資料,一天就收到了,一毛錢也沒花到,對方還花了好幾十塊的郵資,下次我還要再買Cooler Master的東西!XD

 

 

故事就這樣開始了,下午準備幫電腦拆一拆、清一清時,硬碟從我手上滑掉了…,當下也只好祈禱等等開機還讀的到,一番波折後,電腦洗澡完了,把硬碟鎖上去,費了一番功夫把SATA線接上去,開機,進BIOS設RAID模式,然後你以為就能快快樂樂的玩電腦了嗎?錯!!!

 

災難現在才開始!

 

首先,BIOS設定完,還沒進Windows7之前畫面上方Title顯示oem7grub,黑底印上了幾行白字、閃爍的游標和一個茫然的阿宅。

當然,內行的都知道Oem7幹什麼用的,我就……跳過不解釋XD
立馬上網查解法,查了結果都是要你重安裝一次,我TNND都進不了Windows了怎麼重安裝啊(崩潰
幸好,最好有人在回覆裡說開機時狂按F5,就行了,詳細的參考另一篇︰http://osk2.pixnet.net/blog/post/30160143

我猜是因為硬體環境改變導致驗證失敗,或許誰知道的幫我補充下

 

接下來好玩啦,微軟的國旗才剛出現馬上就藍畫面…(再度崩潰)
馬上聯想到之前開啟AHCI時也是這樣,猜想大概做RAID也是一樣,還是一樣上網找解法,大致上就是先做好RAID,開機失敗再改回AHCI,讓系統安裝驅動,用上登錄檔,重開再設RAID就搞定了
還是一樣,把解法獨立成一篇︰http://osk2.pixnet.net/blog/post/30160162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不!!!

開機之後開心了五秒

 

 

 

 

 

 

 

 

 

我的檔案勒!!!!!!?

 

 

太好了,做Raid 0太開心整個就忘記備份了

如你所見,原本做Raid就是要把兩碟混一起當資料碟用,現在資料碟都不資料碟了………

 

算了,反正檔案都丟了還能怎麼樣,測個速度爽一下吧

 

打完收工,希望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