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雜誌上有看到一篇文章

裡面這麼寫著︰「電腦傳遞聲波的方法是先把波形分解,之後變成二進位值,才能傳遞」

 

那時候我能理解的只有二進位值…

因為電腦就是101010…這樣運作的

這是基本常識,大家都知道XD

但怎麼101010來傳遞我也只是用猜的

那時候我猜是用有電子和沒電子來分別

但是有個大問題是,要怎麼在即短的時間內弄出有和沒有

當然這猜錯了…Orz

 

重點來了

今天邏輯設計課教到數位再生(Digital Reproduction)和類比再生(Analog Reproduction)

我突然想起雜誌的那篇文章

那時候雜誌附了兩張圖

大概是這樣

hz-power

(這張圖是我網路抓來改的)

首先,先把聲波定時取樣

在把它數值化,就像上圖這樣

接著把數字轉成二進位值

像101011100…這樣

接著電腦就能傳遞聲音了

像這樣,凸出來是1,凹下去的是0

電腦就藉此用邏輯1、邏輯0的方式來傳輸

這個方式就叫做數位再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