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Good Game,原意是稱這場比賽是好比賽,輸家認了,贏家覺得贏得漂亮。

維基百科解釋如下

電子競技術語,是英文Good Game的縮寫,是競技雙方互相問候的話語。如果在一局比賽快要結束時某一方首先打出GG表示其認為自己已再無扳回的可能,他也會自動退出遊戲以示本局比賽結束。

可惜在台灣常被誤解為比賽結束甚至是看不起對方時使用。

前些日子參加教育部主辦的「2010年人工智慧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國內及國際邀請賽」,準備的時間可以說是很長,可是結果卻不如想像中的理想。

▲比賽場地。

 

好,進入正題吧,在籌備過程我們面臨很多困難,隊員不來練習、機型無法確定或是總無法全員到齊…等等

接近比賽的那一兩天,我們幾乎都沒回家,當然連刷牙洗澡睡覺都沒有,但,我覺得我們犧牲時間犧牲睡眠卻一點都不值得,我們完全幫不上忙,全是學長和老師在趕工,這比賽對我而言已經完全失去他應有的價值,然而,還是有人怪東怪西,怪老師亂提建議亂改機型亂寫程式…等,所以,我們才輸掉比賽輸掉獎金。 

我只是想說,比賽這種事,我不覺得最大的收穫是獎金或名次,我反倒覺得是合作經驗和程式能力,說真的,打從比賽被老師和學長接手之後,我就不打算拿獎金了,不論金額。

▲看吧,都是學長和老師在搞。

 

我一直很不能理解,若我們有能力就自己動手做,若我們有能力就自己動手寫,為什麼還要讓老師學長們做的要死要活,然後還在背地裡罵的很難聽,真的,如果我們有能力…。

▲自走車真面目。

 

總之,事情已經過了這麼久,沒什麼好抱怨的,也沒什麼能抱怨了。念個幾句貼部落格當作自慰也不錯。
曾經我也以為學長是超人,熬夜寫程式還能撐好幾天,結果是我錯了。人就是人,還是會有寫程式寫到掛點的那一刻。

▲好吧,學長也是人,貓也會趁人之危。(無誤

 

想了一大堆,到要寫的時候都煙消雲散了,好吧,反正至少還有一張參賽證明。

好吧,有學到。好吧,認了。

 

好吧,這真的是一場GG。GG gu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