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可愛的M5在升級Windows 8之後就一直沒辦法正常的睡眠(sleep),螢幕只要闔上,不用10分鐘就自己進入休眠(hibernate)


這問題困擾我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了(夠了沒),而且翻遍了網路也沒人有這種問題,終於在今天搞定了!(淚目

就讓我把研究心得公諸於世吧!

 

我的狀況是這樣的,Windows進入睡眠大約10分鐘後筆電會自己啟動(可能是將資料寫入硬碟),之後再進入休眠了

上網看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資料之後,大概總結出幾個可能的原因

  • 驅動程式
  • 電源管理有問題
  • BIOS

    驅動程式會影響到睡眠的主要是intel chipset和nvidia顯卡這兩個,我其實不太確定,但已經更新的很近期的版本了,狀況依舊,所以先排除了這點。

  •  

    電源管理就比較棘手,在cmd裡下powercfg -engergy可以讓Windows偵測電源管理的狀況,執行完之後看了下報告,有幾項錯誤

    平台電源管理容量:PCI Express 作用狀態電源管理 (ASPM) 已停用
    已停用 PCI Express 作用狀態電源管理 (ASPM),因為這部電腦中具有已知的不相容硬體。

    其中這一點我覺得比較可疑,爬了下文,在電源管理選項裡設定了PCIE的link state power management之後,終於……還是不行XD,所以也排除了這一點(後來發現桌機跑了這指令也有同樣的錯誤,應該每台電腦都會有吧我想)

     

    最後想說安裝Windows 8之前,在官網下載驅動時有看到BIOS更新,當時就載回來更新了,只是那時候的更新檔不知道在搞什麼,根本沒有執行檔能安裝,今天又看了一次檔案終於更新了

    抓回來直接就安裝了,沒想到…………………………(登楞!)

     

     

     

     

     

    更新BIOS竟然要插電源(毆飛)

     

    趕快插了電源之後再跑一次,沒想到…………………………(登楞!)這次是版本錯誤,沒記錯的話好像是要我更新的類似版本才能繼續,不知道是在搞什麼鬼,上網找了下,發現對岸論壇有能跳過驗證的版本,馬上抓回來試,現在想起來那時候膽子還蠻大的(文末有附上載點)

    這更新檔一旦打開之後除非錯誤,不然根本沒有取消鍵能按

    你以為這樣子就功德圓滿順利成功了嗎!?

     

    錯!

     

    重開機之後,正當陶醉於新版開機LOGO之時,發現進不了Windows…嚇得冷汗直流,該不會是更新檔有問題吧

    螢幕顯示了一行字「"No bootable device -- Please restart system"」,但是BIOS明明就讀的到硬碟啊,無奈之下又上網找答案,在美國Acer官網找到解法,大概是說有SSD的機種,遇到非預期的關機會有SSD table不同步的問題,也就會噴出這錯誤訊息,照著上面的解法等了10分鐘後離開BIOS重開機,登楞!!!!!

     

    根本不行啊TNND!!!

     

    官方不可靠只好靠自己,靠自己好自在

    在BIOS選項裡翻翻找找,隨便按,把UEFI模式關掉了,沒想到………………………………

     

     

    這次能開機了!!!!!

     

     

    人生總是如此奇妙,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關掉UEFI就能進入Windows了,猜想大概在UEFI底下重灌Windows 8就正常了,總之筆電能用就好了…太折騰了

     

    哦對了,還搞定了本文的重點,無法睡眠的問題

    忙了半天繞了一大圈,那種成就感(還有驚嚇度…)是不可言喻的啊

    附張圖給跟我一樣的可憐蟲參考參考,更新完預設是UEFI,改成Legacy BIOS就能進入Windows了。

     

    照慣例是要先警告

    以下的更新檔小心使用,更新BIOS有一定風險,發生任何錯誤或損毀我不負賠償責任

    同時也要注意版本,這是2.07版,如果官網上的版本有更新,強烈建議不要再使用這個版本

    附上我在網路上找到BIOS更新檔︰http://db.tt/cnFXShv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